省水利厅到我市开展水利稽察

录入时间:2019-09-27 来源:局工程建设与监督科

稽察组检查工程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谭小龙)9月18至25日,省水利厅到我市开展水利稽查,对我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古镇镇—2项目区工程、阜沙镇—阜沙涌项目区工程共2宗工程进行稽察。
    通过听取参建单位汇报、现场查验取证、查阅资料等方式,稽察组认真核查工程前期与设计、建设管理(包括建后管护)、计划管理、资金管理、质量与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及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标准等方面的执行情况。稽查组认为两宗工程的管理制度健全、建设全过程监督到位,实体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同时,稽察组就两宗工程存在的问题向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及各参建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各单位表示将按要求整改到位。
    近几年,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稽察工作,在省水利厅指导下,采用省市联合稽察、项目专项稽察等方式,持续推动水利稽察及整改落实工作,积极发挥水利稽察“纠偏调正、补遗堵漏”的作用,共享稽察成果,为稳步推进我市水利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召开稽察项目意见交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