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组织参加2019年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培训班

录入时间:2019-11-12 来源:局运行管理与水土保持科

    本站讯(通讯员 郭芮)11月1日上午,省水利厅举办2019年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培训班,市水务局副局长方泽源及运管科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镇区水利所和水库管理人员127人在中山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始前,省水利厅副厅长邹振宇作开班讲话。他强调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重要性,指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说明下一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工作重点,要求积极推进水利工程的现代化管理。随后,省水科院主任袁明道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与小型水库基础信息摸查工作进行技术指导,高级工程师徐云乾讲解了省水利工程运行监管平台“小型水库巡查”和“小型水库基础信息摸查”模块操作方法,华南水电公司经理查士详讲解了基于企业微信的“平安小水库”平台操作方法。

    培训会结束后,方泽源对我市下阶段水利工程管理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各个单位重视日常管理工作,加强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水库巡查软件使用,水土保持工作落实,并推进水利工程安全鉴定工作,对未开展安全鉴定的水闸、水库大坝及时制定安全鉴定计划,杜绝重建轻管现象,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