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到市水务局调研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及管理工作

录入时间:2020-04-23 来源:本网

  本站讯(通讯员 刘革)4月17日上午,市人大农村农业工委副主任黄金棠带队至市水务局进行调研,市水务局二级调研员阮复兴参加座谈会。

  此次调研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全市水利防灾减灾建设情况;二是水利防灾减灾项目推进遇到的难题;三是市水务局落实《广东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

  2019年市水务局按计划圆满完成“一号议案”年度目标任务,2020年按照市人大和市政府要求,继续推进“一号议案”水利防灾减灾项目。2020年已开工的22宗工程现正按计划建设,1-3月合计完成投资约5092万元,开展前期工作的35宗工程正按计划开展初步设计、招投标工作。同时,市水务局严格落实《广东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不断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严格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管理,开展全市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保护及执法等工作,有效推进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安全。

  受疫情影响,我市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略有滞后。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克服困难把疫情对工程建设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加快破堤工程安全度汛建设,确保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三是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形成工作闭环;四是加大督导力度,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尽快完成前期工作,协调有关项目解决推进难点,尽早开工建设。

  黄金棠对我市水利防灾减灾建设及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市水务局按照市人大和市政府要求,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全市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同时指出,市人大将持续关注跟进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用地指标、征地拆迁等问题,共同推进全市水利防灾减灾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