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乡镇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录入时间:2022-04-24 来源:本网

本站讯(通讯员 李佳珍)为切实提高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小型水库防汛责任及管理工作,结合三乡镇的实际情况和防御重点,421日,在古鹤水库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三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冠军任演练总指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伟军任演练副总指挥,镇应急管理局、武装部、水务事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古鹤村委会等单位部门联合进行演练。

当日下午3时,由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三乡镇遭遇超标准洪水,古鹤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坝脚出现管涌险情,群众落水等情景,分别进行水库应急调度、现场会商研判、人员转移、筑反滤围井、水上救援等演练。参演人员通力合作、上下联动,圆满完成防汛救灾应急演练任务,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

演练最后,林冠军总指挥宣布此次演练圆满结束,并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加强汛期值班工作领导,规范防汛值班管理;要加强监督,压实责任,遇险情要及时上报;要强化监测,及时预警,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教训,查漏补缺,确保2022年的汛期平稳顺利度汛。


林冠军总指挥作总结讲话


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现场


水库应急调度演练现场


筑反滤围井演练现场


水上救援现场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三乡镇水务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