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水利工程树种种植工作研讨会

录入时间:2023-04-06 来源:本网

  本站讯(通讯员 钟驰骋)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市委、市政府建设“绿美中山”的部署,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市水务局深入研究创建绿美水环境,进一步做好一河两岸美化工作。

  4月6日上午,市水务局提请市治水办会研究创建绿美河涌。会议审议了《中山市2023年度创建绿美河涌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打造绿美河涌,计划重点打造出一些对生活生产有促进作用的绿美河涌,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径。

  会后,市水务局再次召开水利工程树种种植工作研讨会,会上分析讨论了水利工程周边选择种植绿化树种的科学性、多样性和观赏性。结合我市自然地理气候条件、园林绿化行业及人文历史等因素,按照水系绿化类型,根据功能分层分为河道景观带、亲水景观带、驳岸滨河景观带、湿地植物带四个层次,充分考虑到水位变化对植物的影响,以减少水位变化对植物的影响,同时满足行洪的要求。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深入贯彻“绿美广东”“绿美中山”的部署,持续加强绿化研究的工作,坚持适地适树、因地制宜的原则,打造群众亲水、乐水、慢生活的幸福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绿美中山增添亮色。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邓杰文
素材来源:规划计划科、市河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