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开展排水许可培训,助力治水提质攻坚

录入时间:2023-04-27 来源:本网

  本站讯(通讯员 方一莉)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排水许可办理工作,提高全市排水管理业务水平,4月25日,中山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排水许可攻坚培训班,邀请了市治水办参会,局相关科室、市水政监察支队、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水务局副局长李兵传达了2023年我市排水许可攻坚工作指示精神,部署了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并通报了目前各镇街完成情况。随后,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开展排水户摸排、排水许可办理及证后监管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以实际案例介绍排水许可办理流程,并现场答复疑难问题。



图片


  会议强调,排水许可管理事关全市治水大局,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排水许可管理主责。一要系统摸清全镇域全类型排水户底数,加快排水许可证核发工作;二要充实技术人员力量,多途径提升镇街排水许可办证、监管和执法能力;三要加大排水许可制度宣传力度,入户指导排水户依法排水,提高社会各界对排水许可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全市排水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