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第一宗承诺制排水许可审批完成

录入时间:2023-05-11 来源:本网

  为提高审批效率,依法依规优化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办理条件,市水务局精简排水许可申请资料,在全市推进排水许可告知承诺制。


目前,排水许可告知承诺制

已在全市各行业排水户中开展

市水务局审批办已于近日完成

第一宗承诺制排水许可的审批


图片

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排水户进行网上报批。


  实行排水许可告知承诺制后,符合申请条件的排水户只需准备申请表等相关材料,并对排水水质合格及排水隐蔽工程质量合格作出书面承诺,即可申请办理排水许可手续。整个审批环节至少精简材料8份,极大简化了排水许可审批手续,提升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

  市水务局在推进排水许可告知承诺制工作中积极开展审批事前服务,了解排水户在办理排水许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通过电话、微信以及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为排水户办理排水许可作出专业指导,进而达到审批要求。

  下阶段

  市水务局在加快推进我市城镇排水许可工作的同时,将切实加强排水许可审批事后监管,加大对排水口接驳、设施运行情况、雨污分流、排水水质等情况的抽查频率,涉及违法行为及时告知整改,执法部门加强执法保障,提升排水许可审批效能。

  延伸阅读

  排水许可告知承诺制是指排水户提交“排水水质合格及排水隐蔽工程质量合格书面承诺书”,便无需提供水质、水量达标排放以及排水隐蔽工程质量合格的证明材料,在其他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即可申请核发排水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