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山两市开展“水行政执法+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学习交流

录入时间:2023-02-24 来源:本网

  本站讯(通讯员 叶少华)2月23日上午,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一行到中山市水务局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学习交流,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参加交流座谈会。


2月23日,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到中山市水务局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学习交流,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参加交流座谈会。.jpg 


  会上,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罗华胜支队长就中山水务与检察机关之间执法信息共享、情况通报、案件线索移送衔接、调查取证协作、案件诉讼衔接、生态环境修复衔接等方面进行介绍,中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郑骅主任对协作重点领域、会商研判机制等方面进行讲解说明。会议围绕中山市水务局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分享经验做法,探讨如何更加深入发挥协作机制作用,有效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水事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2.jpg

 

  深圳市水务局安全监管和执法监督处赵宇副处长对中山的精心安排予以感谢,他表示,这次调研收获颇丰、深受启发,中山先行先试建立“水行政执法+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深圳市水务领域完善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解决难题、瓶颈,并提供思路上的指引,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推动广东省水务高质量发展。


3.jpg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邓杰文
素材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