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水务局在2023年度西江流域水事(水政)工作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录入时间:2023-02-28 来源:本网

  本站讯(通讯员 叶少华)2月24日上午,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在中山市召开2023年度全省西江流域水事(水政)工作会议,西江流域市(县、区)水利(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罗华胜作《府检协作、凝聚合力,推动水利行业治理提质增效》发言,对中山市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建立和应用,以及取得的实效等情况作经验介绍。

  中山市水务局副局长李伟行就开展打击侵占河湖、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整治行动中发挥河长制平台的积极作用作交流发言。

  省水利厅水政监察处一级调研员刘康对各地市2022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分析当前形势,解读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希望各地市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协作机制等平台的作用,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执法效能。

  省西江流域管理局局长孔庆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对标先进典型,锚定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下一步,中山市水务局将借鉴其他地市优秀经验,按照水利部印发《2023年水利政策法规工作要点》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加强水政监察工作,着力提升依法治水能力,奋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邓杰文
素材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