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政监察支队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录入时间:2020-02-04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黎惠圆)近日,为积极应对及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水政监察支队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按照市水务局党组(扩大)会议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疫情防控“一盘棋”的要求,在市水务局党组的统一组织领导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求全体党员带头响应组织号召,发挥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体现党员精神。

  二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春节期间,该支队实行带班领导在岗值日班、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负责每日防疫情况排查统计、信息报送、重要信息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

  三是做好疫情全面排查工作。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建立一人一张核查表,及时摸查统计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情况,建立“四台账”,即14天内从(经)湖北来粤人员台账、14天内除从(经)湖北之外的其他省份来粤人员台账、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人员台账、疑似或确诊病例台账,为防控工作夯实基础。经排查,市水政监察支队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及密切接触者,无从重点疫区返回中山的干部职工。

  四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2月3日,正值返程高峰期,该支队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派出6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到防控疫情一线参加志愿活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体温监测、防疫宣传、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让党旗团旗飘扬在“战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五是加强办公场所公共卫生管理。做好办公楼、食堂和值班室等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创造干净卫生的办公环境。对进入办公区域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上班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实行错峰上班、错峰用餐,干部职工自带餐具,避免人员聚集。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