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务局防控疫情防汛工作齐抓共管

录入时间:2020-02-15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何明 张祯恺)2月13日下午,市水务局总工程师李兵等一行6人到一城污水泵站和某疫情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山公用集团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李兵一行详细了解“特殊时期”污水管网和泵站等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情况,对维护单位制定的以“医院”“疫情区”为重点的巡查路线表示肯定。随后,李兵一行到确诊病例疫情小区,在了解疫情区周边至污水处理厂沿线的污水管网走向后,要求巡查人员密切关注污水管网运行情况,嘱咐尽量不要打开井盖,特殊情况作业时一定做好防护,手套、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一件都不能少。

了解日常维护计划

  在检查现场,排水中心及维护单位向李兵介绍了2020年污水管网的检测、修复计划。李兵要求,排水中心及维护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给污水管网把好脉,全面梳理污水管网存在的问题,待到打赢防疫攻坚战后,迅速投入到污水管网提质增效的新战役中,提高中心城区污水收集率,提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

      此外,排水中心防控疫情防汛工作一起抓,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还做好汛期防汛工作。该中心要求维护单位加强排水管网巡查。近期我市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影响,出现短时较强的降水过程,雨量较大时要求维护单位打开排水闸降低河涌水位,并密切留意河涌水位变化,根据降雨情况进行泵站调度。通知维护单位加强道路排水设施巡查,重点巡查康华西路、松苑路、博爱七路,关注积水点情况。经巡查,2月14日巡查发现东苑南路有积水情况,维护单位及时对边井进行清疏,加快积水排除,降雨过程其他排水管网运行正常。

维护单位处理路面积水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