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放下7个月的宝宝,她和丈夫成为了一线志愿者

录入时间:2020-02-18 来源:中山日报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中山市水务局组织水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年轻团员在高速路口、公路和城轨站等重要交通卡口,协助公安交警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

当得知单位号召组织志愿者赴一线支援后,身为共产党员的赵志强和妻子于慧敏挺身而出,在父母的支持下,他们暂时放下七个多月嗷嗷待哺的孩子,义无反顾报了名,成了一线防疫志愿者。


▲赵志强一家三口

在等待组织安排任务的那几天,赵志强和妻子于慧敏的内心备受煎熬。每天关注疫情事态,看到病例增长的速度,不禁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万一自己被传染,几个月大的宝宝吃奶怎么办?万一传染给家人又怎么办?

但是,当看到电视、报纸媒体上循环播放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看到不畏艰险,毅然奔向湖北重灾区的白衣天使、军人及各方志愿者们,赵志强和于慧敏定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和担忧,放下小家,勇担责任,走向了抗疫一线。


▲于慧敏在轻轨中山站引导旅客扫描登记

2月份以来,赵志强和于慧敏先后两次去到道路防疫一线,会同志愿小组成员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对高速路口省内外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和登记个人信息。傍晚时段车流量大,车辆和人员来自四面八方,志愿者们必须用最短最快的时间,保证无误地完成各项排查和登记任务,并向群众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在这个寒冷的春天,赵志强和于慧敏还是感受到了丝丝暖意。每次排查完一辆车、登记完一个人的信息,为他们道上一声“一路平安”后,收到的“谢谢”都让夫妻俩感动,也令他们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中山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文+/记者 李鑫
◆图/受访者提供◆编辑:沙玉兰 
◆二审:张志平
◆三审:岳才瑛
◆素材来源:中山日报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