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录入时间:2020-07-01 来源:本网  分享:

image001.jpg

“一把手”谈“水利安全生产强监管”会议现场

image003.jpg

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画

image005.jpg

6月18日在金钟水库管理所门口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 李洁荧)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水利“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一是制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开展“一把手”谈“水利安全生产强监管”活动,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内容和要求。

  二是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在各管理所悬挂安全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在水库大坝及库区周边加密安装固定安全警示牌17个、更换通告22张、公告12张、告示4张;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及《水安将军》安全生产知识趣味活动;组织参加2020年度全市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培训班;6月18日,该中心在金钟湖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向市民派发安全生产传单,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提高市民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该中心成立三个安全生产检查组,于6月9至19日对各管理所办公区、辖管水库、电站、三防物资仓库等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全方位查找和分析水库大坝风险点、危险源。对大坝坝体、输水涵管、防浪墙、坝基、近坝岸坡、闸门、启闭机械等重点部位、重点地段的安全生产管理进行检查,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间、方案。

  四是抓好演练,检验预案可操作性。6月12日,在长江水库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演练贴近实战化,共出动抢险队伍120人、群众50人,切实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及时总结,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6月29日,该中心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系统总结“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和经验,分析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专项治理工作,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使专项活动真正深入有序开展下去。

image007.jpg

“安全生产月”第三检查组检查金钟水库大坝

image009.jpg

开展防洪抢险演练


  一审:郭冲亚

  二审:胡   蓉

  三审:李   征

  素材来源: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