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务局与致公党中山市委会联合到福州市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录入时间:2020-12-01 来源:本网  分享:

image001.jpg

调研组在白湖亭河考察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张子浩)11月25日至27日,市水务局与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开展对口联系交流活动,联合赴福建省福州市考察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惠梅,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兵,二级调研员郭建宏率未达标水体整治专班一行10人,致公党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庾江碧及市委会代表一行6人参加调研。

  福州市分7个水系治理项目,调研组一行考察位于仓山区的仓山龙津阳岐水系综合治理及运营维护项目,听取项目单位负责人介绍,并现场查看白湖亭河、吴山河、港头河、跃进河、阳岐河等具有代表性的整治河涌,其中既有位于城区中心,也有位于城郊的河段。龙津阳岐水系包括整治河道13条,总长约31公里,整治前河道周边环境复杂,途径大量棚户区以及工业开发区,排口众多,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直排内河,垃圾淤堵,驳岸破损,通过征迁拆违、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景观提升等综合治理措施后,实现污水不入河,水质消除黑臭,沿河人居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2018年,福州市因治水成效获评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据了解,福州市委、市政府将黑臭水体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市委、市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加以推进,一是市长高位统筹协调,分管副市长每周主持工作推进会,对照问题清单逐一销项,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定期现场督导巡查,全面抓征迁促交地、抓工程促施工、抓进度促落实。二是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福州市效能办成立专门小组跟进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协调解决项目问题,并加强督查督办考核。三是全力攻坚沿河征迁保证交地,2017年四城区3个月内累计拆除183.28万平方米沿河建筑,平均每天完成2万多平方米,创下水系征迁的福州速度,并延续该成功经验做法,为后续水系治理项目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

image003.jpg

福州市大力清拆沿河建筑,提供坚实用地保障。

  在交流座谈会上,林惠梅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要认真学习吸收福州市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高质量推进我市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以优美水环境和水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庾江碧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水务局沟通交流,依托参政议政履职,贡献民主党派智慧,为中山的水体整治工作发声出力。

image005.png

河道整治效果


一审:卓剑芳

二审:谭小龙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市政排水管理科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