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举行中心城区防汛应急演练

录入时间:2021-04-08 来源:中山日报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陈家浩 郭冲亚)近日,中山举行2021年中心城区防汛应急演练,开展隧道积水应急处置、道路积水应急处置、泵站停电应急处置等相关防汛科目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在港口高速路口前隧道、起湾北道以及崩山涌泵站开展,其中,崩山涌泵站模拟了泵站突发故障跳闸、内河涌水位上涨的情况。

  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李龙介绍,本次演练检验了相关单位防汛应急指挥、多部门应急联动、应急保障等综合能力,在发现紧急情况后,维护单位现场负责人需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平台和防汛应急总指挥,由总指挥宣布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措施。

  “紧急情况下,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履行职责。排水事务中心应急小组、监理单位和维护单位将在接到通知的20分钟内到达现场,供电局应急供电车也会在半小时内到达。”活动现场,当东区供电局的应急供电车到达,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将电缆送进监控室中,随着灯光亮起,水泵重新投入使用。

  李龙表示,险情得到基本控制后,高压设备维修人员将同时对故障进行排查和抢修,在1小时以内修复故障、切换泵站自主供电,并将应急供电车归还。

  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队伍应对城市内涝的技术水平,为入汛做好了充分准备。



一审:杨军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中山日报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