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全面推进城区污水管网修复工作

录入时间:2021-09-06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黄文旺)近日,中山三路的一处工地,工人们正在给开挖路面回填沙土,随着路面恢复,中山三路的污水管网检测修复工作也将告一段落。

  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对中山三路的地下污水管长约900米进行检测,共发现29个缺陷点。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方利用非高峰期时间及夜间作业,采用非开挖方式施工,修复了其中28处缺陷点,剩下的1处因情况特殊,不得不挖开路面。

图片2.jpg

  管网长期运行后易产生的变形、脱节、错口等缺陷,为了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事故,2019年至2020年,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对中心城区10年以上尚未检测过的老旧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累计检测总长度达70多公里,排查发现422处病害,缺陷长度约7.5公里,施工单位采取边检边修的方式及时清理病害,系统修复管网,目前已修复263处缺陷,修复长度约4.5公里,剩下的工程也正在加紧推进。通过污水管网进行全面的检测修复,大大提高中山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提高污水的进厂浓度,系统性、根本性地解决污水管道的结构性缺陷。

  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争取年底之前完成城市建成区污水管网病害修复工作。



一审:萧晓钰

二审:冯丽南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