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政监察支队严厉打击河道非法洗泥淘砂行为

录入时间:2021-09-15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曾端元)针对近期出现的河道非法洗泥淘砂现象,市水政监察支队持续开展水上执法行动,坚决打击非法洗泥淘砂行为,切实维护好全市水生态和水安全。

  自今年8月开始,市水政监察支队多次开展打击河道非法洗泥淘砂专项行动,并联合市交通运输局、中山海事局指挥调度中心、市公安局黄圃分局,于8月24日晚至25日凌晨在洪奇沥水道沙仔岛附近水域查获3艘涉嫌非法洗泥淘砂船只,目前正在立案查处中。

  为巩固打击非法洗泥淘砂专项行动成果,8月31日至9月9日,支队继续开展专项行动,由罗华胜支队长亲自率领执法人员,分六批次对横门水道、洪奇沥水道、桂洲水道、马宁水道、西海水道、东海水道、小榄水道、鸡鸦水道共9条水道进行昼夜巡查,期间与西江流域管理局、中山海事局、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民众分局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运泥船只的泥土来源、出发地点、装卸地点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船员进行法律法规的宣讲。据统计,行动期间支队共派出执法人员47人次,出动船艇8艘次,巡查河道332海里,共检查了18艘运泥船、5艘工程作业船、2艘运砂船,未发现非法洗泥淘砂行为。针对有的运泥船长时间停泊水道的行为,执法人员劝告其离开水域,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海洋、海事、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

  下一步,市水政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对重点河段和敏感水域的巡查力度,加强与海事、交通、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河道非法洗泥淘砂、倾倒淤泥及固体废物等行为,切实维护好河道管理秩序。


1.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打击河道非法洗泥淘砂专项行动部署会.jpg

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打击河道非法洗泥淘砂专项行动部署会


2.执法人员登船检查.jpg

执法人员登船检查


3.执法人员登船检查2.jpg

执法人员登船检查


4.执法人员登船检查3.jpg

执法人员登船检查


5.市水政监察支队、市交通综合执法局联合执法.jpg

市水政监察支队、市交通综合执法局联合执法


6.西江流域管理局、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执法.jpg

西江流域管理局、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执法


一审:萧晓钰

二审:冯丽南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