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落实责任消除隐患 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录入时间:2021-09-30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苏康枝)为加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紧盯金钟水库涉水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全力加强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坚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金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部署人员力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开展隐患排查,要求参建单位紧盯关键环节,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做到不出任何事故,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针对发现的隐患点和风险点,市及时对绿道(上坝防汛路段)的排水井盖进行修复,平整路面,修剪绿道树木枯枝,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并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市民游客注意安全或尽量绕行,减少在建工程对市民游客徒步、游玩的影响。

  三是坚持联手保障“生命安全通道”畅通。金钟水库防汛路作为金钟湖公园的重要通勤、消防和救助通道,其畅通与否直接影响救援行动效果。连日来,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会同住建、城管执法、水政监察和质安中心等部门(单位) ,就加强国庆期间防汛路值班值守、车辆管控、停放和道路保洁等工作进行分工部署,齐抓共管,确保金钟绿道一旦遇到险情,防汛道路能随时让救护车辆进入施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庆期间,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在严格落实责任、消除隐患死角、细致管控车辆保证生命通道畅通的同时,也呼吁市民朋友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严防涉水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29124841.jpg

在除险加固施工地段设置安全警示牌


微信图片_20210929125015.jpg

对绿道路面进行平整修复


微信图片_20210929125030.jpg

更换绿道下水井盖


微信图片_20210929125048.jpg

检测实体混凝土结构抽芯



一审:萧晓钰

二审:冯丽南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