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务局做好台风暴雨防御工作

录入时间:2021-10-10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钟水菊)受第17号台风“狮子山”台风环流影响,10月8日以来我市出现连续暴雨,全市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黄色暴雨预警信号、橙色暴雨预警信号、红色暴雨预警信号。为降低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水务局迅速进入防汛防暴雨应急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本次台风暴雨,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暴雨防御各项工作。一是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市水务局领导班子靠前行动,各科室、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迅速到岗,抓好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防御;二是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雨水情走势,及时转发防御通知及预警信息;三是通知各级水利防汛责任人按照预案做好防御准备和排查工作。为确保全市堤围、水闸、泵站平稳运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及排水设施正常运行,我局派出11个工作组,分别到中心城区、开发区、南朗、民众、三乡、坦洲、神湾等镇街指导防汛排涝工作,巡查监督我市在建工程、水闸、堤围、水库等水利工程防汛情况,切实做好应急响应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各直属单位全面落实防御应急措施,市堤围管理中心从10月7日夜间开始为水闸全日排水,腾出内河涌容,4座直属水闸开关闸18次,东、西河两座大型水闸排水约5300万立方米,降低内涝影响,并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落实船闸管理,有序引导船只入闸避风。市政排水事务中心落实城市防洪排涝工作,中心城区投入防汛人员220人次,巡查、作业、应急泵车等车辆47台次,确保市属排涝设施正常运行。

  目前,第18号台风“圆规”已经生成,中山遭遇双台风连续风雨影响。市水务局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巡查监督我市在建工程、水闸、堤围、水库等水利工程防汛情况,做好应急响应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降低连续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打好防汛“收官战”,确保安全度汛。



一审:萧晓钰

二审:冯丽南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