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暴风雨中,他们坚守在应急防汛第一线

录入时间:2022-05-12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刘艳丽)市气象局于2022512851分发布全市红色暴雨预警信号,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和维护单位冲锋在防汛第一线,抢排积水,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时受理群众反馈

您好,这里是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好的,我们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去处理,谢谢您的反馈”,“叮、叮、叮……”刚挂下电话,电话声又再次响起,“您好,这里是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在排水中心值班室,内勤工作人员正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应急防汛的内勤工作。他们没有站在暴雨中接受洗礼,但他们却24小时坚守在电话机前,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为群众排忧解难,尽职尽责。截至51212时,排水中心共接处中心城区积水反馈53宗。

路面巡查,蹚水清淤

510日以来,工作人员对城区低洼地段和易积水点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清理边井的淤泥、树叶和树根,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他们所管养的路段易积水点进行处理。

在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因青溪路道路改造工程在张溪排水泵站出水口设置钢板桩围堰造成行洪不畅,严重影响了片区防汛安全。排水中心党员谭霞辉不分昼夜多次到现场勘查、反复与相关单位沟通与协调,落实围堰拆除事宜,最终在12日凌晨10分,施工现场钢板桩已全部拆除,张溪泵站出水过流断面得到最大程度恢复,确保了行洪顺畅和防汛安全。

512日早上,由于降雨强度突然增大,城区出现多处积水路段,长江路景湖城侧辅道积水面积约1000平方米,在应急设备未到前,为了尽快消除积水,工作人员蹚着过膝的积水,利用铁锹、雨伞摸索着找到排水井,打开井盖加速排水,为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守在排水口附近。

党员冲锋一线,应急处置

彩虹大道与翠沙路交叉口积水严重,水深约15厘米,面积约800平方米。接到积水的反馈后,党员谭霞辉、冼小鸿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积水情况,分析研判积水的原因,并通知维护单位开展抢排积水工作,一方面调度两台泵车开启排水工作,另一方面协调相关部门,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处积水顺利处置完毕。

瓢泼暴雨没有停歇,排水中心工作人员均已全身湿透,但他们没有退缩,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职责,他们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将风险损失降到最低。截至12日下午3时,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共派出防汛人员约229人,出动防汛应急车辆约50台,应急泵车6

在此次防汛期间,中山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全体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直坚守在应急防汛第一线,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奋力以赴为打赢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难度最大的防汛救灾硬仗而努力。



党员现场协调积水处置情况


工作人员蹚水清理树叶

工作人员摸索打开排水井



调度设备对积水点进行应急处理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