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筑牢安全生产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录入时间:2022-06-11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廖睿)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督,67日,市水务局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专班召开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非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介绍了有限空间检测工作指引,播放了生产施工现场影像资料,并就事故易发原因、施救操作及后续处理进行详细解析。会议强调各项目要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七个不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施工单位内部应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辨识能力,严禁违章作业、盲目施救。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各施工单位要重新梳理应急装备数量,检查防护用品破损情况,按规定更新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装备;监理单位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确保施工单位按规程操作。



目前,未达标水体整治专班按照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开展未达标水体工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监督指导施工单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专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