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横栏镇开展“民间河长”培训

录入时间:2022-06-13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莫怡霖)为充分发挥“民间河长”的作用,经过前期招募推荐,横栏镇河长办共选出12名“民间河长”。68日下午,横栏镇河长办于党委楼109会议室举办横栏镇“民间河长”培训会。来自社会各界的民间河长参加了会议,镇河长办副主任黄新红主持会议。


71.jpg


培训会上,黄新红主任向“民间河长”介绍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背景,详细说明了民间河长的工作职责、履职方式和履职保障等内容,并建议多学习水生态保护的专业知识,加快熟悉所属河道情况。黄新红主任要求各民间河长积极履职,认真做好巡河工作,巡河期间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责任河道上级河长和镇河长办,切实把“民间河长”工作做实、做好。会议期间,“民间河长”认真学习《横栏镇“民间河长”管理办法》等材料,纷纷建言献策,为如何做好民间河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镇河长办主任陈华添为各“民间河长”颁发聘书。


72.jpg


陈华添强调,一要充分发挥民间河长的监督作用。善于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积极配合村(社区)、镇河长办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二要积极举报河湖问题。围绕河道保洁、“四乱”、河道采砂、公示牌、电鱼毒鱼、水质等开展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保护江河湖泊的生态环境,需要社会公众参与。招募“民间河长”参与河长制工作,有效凝聚了全社会治水合力,让更多群众参与护河治河工作,加大群众对河湖管护的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宣传“河长制”的作用,提高河长制公众认知度,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横栏镇河长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