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务局迅速部署西江3号洪水防御工作

录入时间:2022-06-14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钟凡誉)受降雨影响,西江干流发生2022年第3号洪水,广西梧州水文站1220时水位涨至18.52米,超过警戒水位0.02米。据水文部门预测,西江梧州站将于15日前后出现22.3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3.8米,相应流量36000立方米每秒。受西江中上游来水及天文大潮影响,预计莺哥咀水位站将于15下午水位涨达4.30米的洪潮高水位(警戒水位4.00米)。

为确保大堤安全,市水务局迅速部署安排,614日上午,在市水务局8楼会议室召开防御西江3号洪水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伟行、方泽源主持,北部8个镇街(古镇、横栏、小榄、东凤、阜沙、南头、黄圃、三角)水务事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局防御科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密切关注西江水情发展和天气变化,保持高度警惕性。二要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全力防御洪水。强化巡堤查险,把巡查任务落实到堤段、水闸和泵站,尤其是在建的水利工程和历史险工险段,做到巡查全覆盖;及时关闭沿江窦闸,做好防御洪水工作,加强河道清障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三要重点关注水闸安全。水闸全天候24小时有人值守,重点巡查是否有渗水、管涌等现象,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将险情消灭在萌芽阶段或初期;加强堤防、水闸工程安全管理和调度运行管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能力,确保安全运行。四要检查防洪物资,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弄清储放分布情况,检查运送道路是否畅顺、路况是否良好;加强物资管理,专物专用,统一调度,随用随取,确保防洪物资保障有力;提前做好下沉抢险队伍和预置物资准备,确保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五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及时上报有关水情险情。

市水务局迅速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总协调的防御西江3号洪水工作组,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前往东凤、三角、阜沙、黄圃、南头、古镇、横栏及小榄等镇街指导洪水防御工作,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检查和防汛安全巡查,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水旱灾害防御科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