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山治水干部实地调研河道狠抓文明施工

录入时间:2022-11-04 来源:南方+  分享: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美水环境,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11月1日至3日,中山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赴全市9个镇街现场调研,检查河道附近的卫生黑点,实地督查“围而不建”等不文明施工行为。

  从河道管理情况到施工进度情况,在实地调研过程中,中山市水务局干部对治水现场出现的问题毫不避讳,将难以解决的痛点问题一一记录下来,持续探讨解决对策,以全力以赴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加快改善水环境。

  “这里为什么围而不建?尽快理清楚原因,不能影响村民出行!”市水务局主要领导带领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专班到火炬开发区调研,发现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小隐涌流域)怡景苑小区位置的江尾头暗涵清淤自2021年12月开孔后,因劳务队伍原因,出现围而不建情况;江尾头村控源截污一井段开挖后一直未施工,村委多次投诉未处理,现场材料堆放混乱,因劳务队伍原因,出现围而不建情况。

  “西坑水体发白,岸边有少量垃圾堆积,要尽快整改!”

  市水务局副局长李伟行带领市河长办,到三乡、小榄、古镇、港口等镇街调研,发现三乡西坑水体发白,岸边有少量垃圾堆积,茅湾涌三乡段水质较差,水面有水浮莲、少量垃圾积聚,岸边整洁。走到凫洲河岸边查看,发现水质较好,水面无明显漂浮物,岸边有少量生活垃圾堆积。

  “工程施工人数较少会影响施工进度,怎么解决?”市水务局二级调研员郭建宏带领水旱灾害防御科到坦洲调研,发现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前山河流域)公洲新涌综合整治工程永一六路段施工面已全部铺开,但施工人数较少、施工进度较慢。


图片

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前山河流域)一处施工面已全部铺开,但施工人数较少、施工进度较慢。


  各调研组针对调研发现的围而不建、河道附近卫生黑点情况,已立即通知未达标水体整治专班和市河长办处理,并要求建立围而不建、河道附近卫生黑点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销号。

  中山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水务系统干部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流域内未达标水体整治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文明施工。同时要做好辖区内河道附近卫生保洁工作,倾力打造良心民生工程,不断提升治理成效,确保水质达标,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邓杰文
素材来源:南方+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