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省水利厅检查组到我市检查2023年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录入时间:2023-03-10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钟凡誉)3月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孟帆带队到我市检查2023年汛前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检查组一行检查横栏镇九顷泵站二期工程度汛措施落实情况


省水利厅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横栏镇九顷泵站二期工程、长江水库的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在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到长江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成效,认为我市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水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好在建水利工程度汛措施,全面开展预案演练和责任人培训,不断健全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李伟行指出:我局将按省厅要求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力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二是要切实防汛备汛检查各项工作。全面细致开展排查整治,查漏补缺,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行整改,不能立马整治的要制定方案并落实措施,将安全风险管控到位,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要加强预案演练、防汛责任人培训和防汛减灾宣传。督促各镇街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防风演练;认真组织各类培训、宣传和演练,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明晰自身职责和工作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防汛减灾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邓杰文
素材来源:水旱灾害防御科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