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建设绿美中山!中山市水务系统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录入时间:2023-03-12 来源:南方+  分享:

  3月12日是植树节,当天,中山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青年植树活动。

  活动旨在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的号召,助力高质量绿美中山生态建设,鼓励青年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

  12日上午,中山市水务系统30多位青年干部来到港口镇铺锦水闸种树,大家分工明确、通力合作,来到现场就开始刨土、栽树、浇水,很快,就种好了一棵棵树苗,当天共栽种了10棵榕树、90棵黄花风铃木。



中山市水务系统植树活动现场。南方+ 叶志文 拍摄


  榕树有着“树中之王”的美称,容易栽植、净化空气能力强,还能抵御台风侵袭,是适合中山水土气候条件的优秀绿化树种。这两种树木的种植既有利于涵养水源,也可以美化周边环境。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挥动铁锹、种下树苗。南方+ 叶志文 拍摄


  参加活动的中山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林婷婷说:“3月12日是植树节,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市水务系统植树活动,为绿美中山作贡献,是很有意义的事。国家重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爱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希望越来越多人参与到植树造林中来,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挥动铁锹、种下树苗。南方+ 叶志文 拍摄


  中山市水务局每年都会安排植树活动,今年,中山市大力推进碧道建设,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碧道建设过程中,中山市水务系统将结合绿美中山行动,持续做好植树工作。此外,还将深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整治改善水环境,深入推进落实河湖长制,加强岸线管理,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让优美的水环境成为中山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亮丽名片,把中山建设得水更清、城更美,绘就人水和谐的斑斓画卷。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邓杰文
素材来源:南方+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