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召开中心城区2023年度防汛工作沟通协调会

录入时间:2023-03-17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江燕芬)3月15日下午,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防汛工作沟通协调会,会上与中山公用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就防汛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城市易涝点分片布防等展开交流,为提高中心城区排涝能力出谋划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面提升我市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汛期将至,要高度重视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下的防范应对,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未雨绸缪、超前部署。一是应急预案要做精做细,要具备实操性,增加操作架构图。二是加强应急物资设备储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做好日常运维工作。

  下一步,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将持续跟进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建优工作机制,建强应急队伍,确保防汛指挥体系高效有序。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邓杰文
素材来源: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