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节水知识进社区!市水务局开展节水护水公益宣传活动

录入时间:2023-03-19 来源:中山+  分享:

  3月19日,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即将来临之际,市水务局、市供水事务中心联合东区街道主办“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节水护水公益宣传活动,在东区街道远洋青少年成长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市水务局的工程师为远洋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节水课”,增强大家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意识。

▲工程师何志伟为远洋社区的孩子们上课。记者 余晓霖 摄


  在节水科普讲座上,中山市水务局水资源与供水管理科工程师何志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水资源现状,分享了“随手关水、勤盛少用”“短时淋浴、浅水盆浴”等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并通过有奖问答引导孩子们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家里可以一水多用,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浇花!”“刷牙的时候水龙头不用一直开着。”“家里漏水的马桶要提醒家长及时修好!”……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孩子们踊跃参与水质监测小实验。记者 余晓霖 摄


  “哇,水可以变颜色啊!”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化身小小科学家,开始进行水质监测小实验。两杯通过肉眼几乎分辨不出区别的水,在加入相同试剂后,分别呈现出了红色和蓝色。同学们仔细对比色卡,最终确定了水质状况——一杯水呈酸性,而另一杯水中含有不少的碱性物质。“我们可以通过测量水的pH值、总磷、氮氨等来了解水质状况,从而判断水源是否安全。”志愿者讲解道,虽然这只是比较简易的判断,但很适合在小学生中开展,有助于培养大家的保护水源意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水务局全面贯彻落实节水管理工作,多途径开展节水宣传。一方面积极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在公共机构电子显示屏播放节水宣传片、印制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悬挂张贴醒目的节水宣传标语等,全方位营造节水氛围,为构建和美中山增光添彩。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邓杰文
素材来源:中山+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