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中山市治水办开展文明施工突击检查

录入时间:2023-05-24 来源:南方+  分享:

  每年5月至6月,广东进入“龙舟水”时节——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的高发期。为抢抓施工“黄金期”,在“龙舟水”来临前,中山水污染治理工程全面铺开施工作业面。

  为降低施工占道围蔽对群众出行的影响,5月17日至18日,中山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黄宇健带队开展暗访行动,对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岐江河流域-小榄镇)、中心城区排水厂网一体化项目等施工现场展开抽查。


图片


  检查人员一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赴小榄镇、西区街道、火炬开发区、坦洲镇等多个镇街的9个施工点突击检查,要求施工队伍对“占道围蔽”“围而不建”等不文明施工行为进行整改。

  在小榄镇一处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施工点,检查人员发现了施工存在围挡设置不规范、标语标识未做好、开挖土方未及时清理、施工材料堆放凌乱等问题。


图片


  对此,检查组工作人员当场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立即开展整改。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合理铺排施工点位及计划,加大人员投入,提高施工效率,尽快完成施工还路于民,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群众出行、生活的影响。

  “井深达到3米以上,且无人施工的情况下,要用护栏围蔽起来,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在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小隐涌流域)的施工现场,中山市治水办综合组组长李康帝提醒施工单位。


图片

  “这些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尽快更换。”“钢筋进场后,必须分批次捆好,便于清点!”“回填土的湿度不能太高了!” 李康帝一一指出施工现场需要整改的问题。

  检查组表示,施工现场管理情况代表了中山治水工程的形象,一方面,要优化施工计划,遇到堵点问题要及时调整施工方案,要尽量减少在交通繁忙路段长时间围蔽的情况。另一方面,在抢抓施工黄金建设期的同时,也要做到安全与生产双统筹、两不误。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