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加快推进中山排水立法!市水务局赴这些城市开展起草调研工作

录入时间:2023-05-24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吴湾)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做好《中山市排水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工作,5月15日至17日,市水务局立法调研组由副局长李兵、二级调研员郭建宏分别带队到东莞市水务局、深圳市水务局、珠海市水务局、佛山市水利局、广州市水务局开展地方性立法调研工作,针对《条例》起草工作,深度调研学习周边各市排水立法先进经验和做法,着力提升我市排水立法质量和效率。


图片


  调研组与各单位就部门职责与分工、排水规划与建设管理现状、排水监督管理、设施运营维护以及内涝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度探讨排水立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并针对具体立法工作交换意见和建议。


经过此次调研

调研组对《条例》起草工作

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1.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起草责任

  市水务局作为《条例》的起草单位,起草工作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我市排水工作的引领和法治保障作用;严格遵守立法程序,加快推进《条例》立法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起草工作。

2.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条例》草案编制质量

  针对我市排水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草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草案行得通、做得到、能管用。要准确把握好上位法规定,研究好排水管理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和发展要求,在依法立法的前提下,对上位法进一步细化,结合中山市排水管理实际,突出地方立法特色。

3.深入调研征询,确保立法全过程民主

  起草过程中要将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始终,要多深入市直各部门、各镇街等相关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多了解公众意见,多方式、多渠道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使排水立法更加体现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