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市水务局部署全市水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录入时间:2023-06-01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汤子隆)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5月25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市水务局副局长林祯兆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各有关科室、直属单位及各镇街水务事务中心(水利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开展专项行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认真严肃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推动中山水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

  要压紧压实水务生产经营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组织排查整改进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以水务工程建设、工程运行管理、水务设施消防安全等为重点,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和重点检查事项,深入水利生产经营单位、水利工程施工一线开展精准严格执法检查,严查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同时,要切实解决对关键部位不检查绕着走、发现问题藏起来不整改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

  各单位要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作为今年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根据业务领域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工作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积极运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全市水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水务局安监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水务事务中心(水利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供水、排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