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市水务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联合巡河活动

录入时间:2023-06-02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杨燕萍)6月2日上午,市水务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联合巡河活动,对西江磨刀门水道的水生态、水环境、沙洲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进行全面巡查,实地查看板芙海心沙河段3宗已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河道倾倒渣土案件现场。


图片

市水务局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实地巡查西江磨刀门水道。


  巡查中双方就沙洲保护、保护水生态环境、惩治非法洗泥洗砂、倾倒渣土、盗采河砂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最佳结合点,积极探索检察公益诉讼和水务领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相互支持、相互补充的合作模式,对发现的水事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对适合检察公益诉讼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检察机关,为持续深入开展“府检联动”工作,实施联合打击水事违法行为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

市水务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去年以来,水务部门与检察机关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在全省率先联合签署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实施意见。本次联合实地巡查西江磨刀门水道是按照已定的协作机制进行的一次有益互通、良性互动,并作为加强公益诉讼领域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的具体举措。

  今后,水务部门与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化协作,长期坚持在涉水领域开展公益诉讼,严格依法落实“水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确保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取得实效,共同守护水清岸绿河畅生态美的自然环境,共同构建依法治水新格局。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