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河”你在一起!他们在雍陌河边,种下一棵棵黄花风铃木……

录入时间:2023-06-06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林兰)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一场主题为“全民治水丨‘河’你在一起 共绘绿水青山”的活动在中山市三乡镇雍陌村举行。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中山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三乡镇雍陌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建八局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三乡镇雍陌小学的师生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前山河流域)为例,讲解了治水的必要性,并科普了与水相关的知识。

  

讲解治水知识

图片


  据悉,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前山河流域)项目建设范围为前山河流域的三乡镇和坦洲镇的所有河涌,总长度约210公里,工程内容包括截污工程、河道面源污染治理工程、清淤及处置工程、污泥处理厂工程、水循环及补水工程、流域水系连通工程、水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工程等。


现场还进行了趣味问答

雍陌小学的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

活动氛围越发热烈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快看!水里有好多鱼!”

微风轻拂

在河面上留下一串串涟漪

沿着雍陌河边的滨水步道

一行人一边走一边看

近距离了解治水工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雍陌河总长度约为1.5千米,此前因为周边居民及厂区的污水排放,造成雍陌河水体污染。据悉,为了整治未达标水体,雍陌河计划安装3834米的污水管道,目前已完成86.01%。


图片


  雍陌村是雍陌河的主要流经区域,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文明村,三乡镇雍陌小学德育副主任林良友认为,雍陌河未达标水体的整治,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雍陌村的村容村貌。他表示,自己在雍陌村生活了20年,看着雍陌河逐渐变美,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对于雍陌小学的学生来说,能够亲身感受一条河涌从又脏又臭慢慢变得清澈,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为了把雍陌河装点得更加亮丽

众人还在雍陌河涌两岸进行植树

刨土、浇水……

大家分工明确、通力合作

一棵棵树木

很快就立在了雍陌河的岸边

图片

图片

“大家现在种下去的时候,这些树还都是绿色的,等过一段时间它们开花了,我们的河岸两边会变得非常漂亮。”


  此次种植的树种为黄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是一种常见的观赏植物,在园林和街道绿化中广泛种植,黄花风铃木不仅能够净化空气,还能防止水土流失,除此之外,黄花风铃木树姿优美,花朵艳丽,能够为城市增添生机和美感,提升城市的品质和形象。


图片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旨在通过活动加深公众对生态文明的认识、治水思路的认同、治水实践的认可,推动全民治水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