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务局召开建议第2023041号办理工作座谈会

录入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何志伟)根据《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两会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中府办函〔2023〕34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第2023041号“关于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建议”办理工作,5月26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兵主持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提案人高梦元、吴桢霞、潘毅妍等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教育体育局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兵首先介绍了我市水资源基本情况和开发利用现状,并从建立节水管理机制、落实节水资金保障、加强节水技术支撑、抓好水价经济杠杆、建设节水城市、推动农业节水、加快载体建设、加强节水宣传等方面重点汇报了我市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议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提案建议内容一一作出回应。

  高梦元等人大代表从节水宣传、节水改造、节水奖励机制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对市水务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全面推进节约用水,建设节水型社会,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的重要内容,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的重要手段。中山市虽然属于南方丰水地区、水资源总量较为充足,但存在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水质性缺水问题,政府各部门要坚持节水优先战略,结合中山实际情况,探索出适合中山的节水型社会建设道路。

  李兵表示,感谢市人大代表们对我市节水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接下来,市水务局将充分吸纳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继续全力推动全市节水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