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全省首宗!

录入时间:2023-08-16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宋鹏)近日,“中山市小榄镇金鱼沥涌宝丰段整治工程”中标单位使用电子保函方式缴纳项目履约保证金,成为全省首宗应用履约电子保函的水利工程招投标项目,标志着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在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发展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水利厅等部门关于规范招投标领域工程建设保证金收取工作的有关要求,市水务局协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多次会议会商,探索并推进“数字+公共资源交易”,成功上线运行了工程建设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此举是进一步降低水利市场主体交易成本、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又一创新实践。

  工程建设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实现了电子保函开办申请、资料提交、审核开具、理赔办理等全业务功能线上操作,提供了电子保函开具“一站式”服务,从源头上解决了纸质保函办理手续烦冗耗时、保函文件真假难辨等痛点盲点问题,整个开具流程简易便捷、省时高效。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头号工程”,推动中山市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市水务局积极适应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新形势,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充分依托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探索完善智慧监管手段,规范有形水利建设市场秩序,全力保障我市水利工程招投标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和效率。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