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守护碧水清流!中山水务系统干部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录入时间:2023-08-28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林兰)8月23日,一群身穿中国红的志愿者在中珠排洪渠堤进行巡河及垃圾清理。这是一场以“守护碧水清流丨巡河护河,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护河行动。来自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三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局、三乡镇塘敢村党群服务中心、三乡镇雍陌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水质监测站的党员干部、村级河长、志愿者走到中珠排洪渠岸边开展巡河活动。

  在三乡镇塘敢村的水质监测站,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和科普讲解的形式,向参观者们详细介绍水质监测的流程、监测设备工作原理、监测标准、水质预警、监测业务范围、被监测中珠排洪渠水质情况等相关监测知识,给参观者们上了一堂专业与生活相结合的科普课。

在三乡镇塘敢村的水质监测站,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和科普讲解的形式,向参观者们详细介绍水质监测的流程、监测设备工作原理。

  一行人从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出发,一路沿着中珠排洪渠三乡段进行渠道巡查,重点关注水面和渠岸垃圾、污水排放、水质等情况,同时利用无人机设备,对渠道及沿岸进行高空大范围巡查。

志愿者正在打捞水面垃圾。

  志愿者们纷纷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岸边及水面垃圾进行细细清理。在中珠排洪渠边,志愿者拿着长长的打捞工具,捞起水面的垃圾。不一会儿,中珠排洪渠改换新颜,环境得到改善。

活动前,渠岸遍布垃圾。

活动后,渠岸干净整洁。

  在“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门口,志愿者们积极进行护河治水爱水惜水宣传,向民众派发宣传单、小册子宣传资料,耐心给小学生们讲解治水节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日常节水的小知识。

在“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门口,志愿者们积极进行护河治水爱水惜水宣传。

一河清水映蓝天,两岸美景润民心。

  “炎炎烈日,办一场活动很热,但很有意义。看到水清了,岸边垃圾没有了,草也变得更绿了,给人眼前一亮,心情也变得更好。”一位志愿者说。

  当前,中山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发挥河长带头主动巡河、垃圾清理的影响力,推动“河长+治水”落到实处,发挥效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民众一同参与到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行动中来。

  开办此次活动,有助于营造全社会治水爱水惜水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让良好生态共建共治共享深入人心,共同打造生态宜居、水清河畅景美、人水和谐的绿美中山。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