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双联双助”促共建!中山市水务局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录入时间:2023-10-24 来源:南方+  分享:

  为汲取优秀经验助力乡村振兴,并落实好“双联双助”工作要求,近日,中山市堤围管理中心、中山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与横栏镇横西村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村居党员干部参观水利工程,增强对水利工作的认识。


图片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南朗街道左步人文历史展馆。


  “主题活动不仅推动市镇组织共建,更将红色基因与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有机融合在一起。”中山市堤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中山市堤围管理中心、中山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与横栏镇横西村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南朗街道左步人文历史展馆,聆听左步村百年人文历史故事,深入了解本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


图片

南朗街道左步人文历史展馆。


  踱步走入美丽乡村左步村,党员干部们还深入了解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南朗流域)的治理情况。


图片

来到大溪河岸,党员干部们发现,过去“墨水”般的大溪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到大溪河岸,党员干部们发现,过去“墨水”般的大溪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大溪河曾是南朗人的“心病”,如今的大溪河碧道环绕,水草萋萋,每天傍晚,绕溪散步的人群络绎不绝。每逢周末,大溪河畔的1000米廊道,吸引了年轻家庭前来露营、亲水。

  矗立在大溪河下游的一座水质监测站,对河涌溶氧量、含氮量等36项指标进行抽检。实时数据反映,大溪河及下游中心一河的水质不仅消除黑臭,更稳定保持在Ⅳ类水质。

  深刻学习、观摩了大溪河未达标水体整治经验,党员干部更深入地理解了全市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的重要性。


图片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南朗街道左步人文历史展馆。


  通过此次“联建共建”活动,中山市堤围管理中心、中山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的党员干部到中山市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展了一场有质量、有收获的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汲取基层经验。中山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新时代水务工作,推动水环境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