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以练备战!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录入时间:2024-03-26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容建文)为切实做好水利防汛抢险工作,确保应对强降雨、热带气旋、强对流等极端天气时能高效、有序地做好防汛、防风等各项应急救援工作,3月26日上午,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联合在建的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扩建中珠排洪渠、乌石蓄洪湖项目参建各单位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图片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五桂山桂南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持续性强降雨,气象台发出了台风红色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中珠排洪渠高尔夫箱涵段因开挖战线长、基坑深,雨水很快汇聚至深坑内致使基坑水位迅速上涨,严重威胁施工作业面及周边安全。

  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施工单位撤离作业人员和机具,马上集合参建各方人员对基坑边坡顶进行防水三色布覆盖及砂包防护子堤填筑,防止开挖面坍塌及周边雨水汇聚至基坑内加重基坑受浸状况。

  在本次的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及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上下联动,圆满完成应急演练任务,提升了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并通过这次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及时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为实战奠定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