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中山这些单位开展“花式”宣传

录入时间:2024-03-27 来源:本网  分享: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中山市水务系统相关单位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构建社会知晓、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爱水、护水、节水、治水格局。

市水政监察支队

  3月22日,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围绕“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积极开展“执法+普法”宣传活动。

  市水政监察支队派出多个小组开展宣传。其中,河道执法巡查组执法人员在横门水道对过往的运输船舶进行登船检查,向船员派发扫黑除恶斗争、保护水资源及河湖长制等宣传手册,讲解水务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内容,特别是重点打击“沙霸”及其背后“保护伞”,呼吁船员积极参与举报身边相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增强船员的法律意识和水安全意识。


图片


  另两组人员深入厂企到中山市古镇同益工业园、五桂山取水企业进行宣传,执法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面对面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讲解法律知识并派发宣传单张,宣传保护水资源和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携手企业和群众共同参与水资源保护,以水资源的永续发展共同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以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大力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


  3月22日上午,中山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结合“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主题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中山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分别在五桂山桂南村、金钟湖绿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有奖问答和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水的法律法规以及节水知识,介绍节约用水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节水的小妙招。


图片


  在各管理所辖区、桂南村、金钟湖绿道、长江三溪社区、长江水库排洪渠管理房等显眼位置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和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向广大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图片


  参加市水务局组织的“小手拉大手 水源水厂现场看”活动,中山火炬开发区博凯小学和中山市中港英文学校的师生现场参观长江水库大坝及库区,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增强节水意识和饮用水安全知识。


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


  3月22日—23日,为了增强城市居民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多样式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进工地、进乡村等活动。

  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走进中山温泉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向企业员工派发宣传小册子,大力宣传保护水资源和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引导企业员工增强节水意识,鼓励员工为企业创新节水措施出谋划策,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图片


  在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一期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与工地施工人员面对面交流,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讲解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结合当前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施工人员水忧患意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共建良好生态美丽家园。


图片


  3月23日,中山市中珠排洪渠工程管理中心携手三乡镇塘敢村民委员会在塘敢村仙萝田园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分发节水宣传手册等形式与村民和游客们一起互动,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小窍门、小技巧,倡导大家从身边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市民的节水意识,使爱水、节水、护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为增强全民节水意识,携手共建绿美中山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