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见证制水过程,呼吁节约用水!中山组织学生实地探访水源地

录入时间:2024-03-23 来源:中山+  分享:

  3月22日,市水务局、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绿美中山”专题宣教活动,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之时,带领学生现场参观中山公用水务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长江水厂和长江水库,普及水源保护重要性和饮用水安全知识。


图片

在长江水库,学生们亲身体验保护水源地的重要性。


  在中山公用水务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学生们通过图文、实物、沙盘和多媒体声光电等方式,了解中山市水资源情况、污水处理、节水优先等主题,认识水循环利用系统、雨水收集系统和高效节水灌溉系统,体验节水小游戏。

  中港英文学校的学生李子乐认真听取讲解,不停记着笔记。“我了解到了许多节约用水的方法,比如淘米水可以浇花等等,对我来说这些是很好的教育。”他分享道。

  在长江水厂和长江水库,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山市饮用水源地保护、水厂制水工艺和流程、供水管网分布。参观完后,中港英文学校学生陆梓怡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次参观让我知道自来水是要经过各种过滤和消毒才能流到我们家中,得到干净的水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在生活中也会注意节约用水。”


图片

  学生们参观长江水厂。


  据中山市水务局水资源与供水管理科工程师何志伟介绍,后续还会有全市中小学生节水主题绘画比赛活动,增强中小学生节水意识,带动学校以及学生家庭参与节水,打造全社会节水氛围。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