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市召开全市服装洗水企业节水减排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24-03-28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毛胜耀)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6日上午,中山市水务局主持召开全市服装洗水企业节水减排工作会议,市水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镇街和37家服装洗水企业相关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中山市工业绿色发展项目资助实施细则(修订)》进行宣贯,详细解读了工业绿色发展项目资助范围、条件和标准,引导参会企业积极节水减排,提升绿色生产水平。

  市水务局对《中山市集约化取用水指引(试行)》进行了宣贯,引导各镇街和企业促进水资源集约利用,提升重点行业用水效率和效益,推进工业领域开展节水减排。

  中山益达服装有限公司对洗水漂染先进生产经验进行分享,向参会企业介绍节水减排改造、节水型企业创建经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供参会企业学习和借鉴。

  第三方技术单位对《节水型企业评价导则》和服装洗水有关行业规范、先进技术进行培训解读,为参会企业实施节水减排和创建节水型企业提供具体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参会企业现场联合签署了《中山市服装洗水企业节水减排联合倡议书》,向全社会承诺并发出“认真履行企业节水减排主体责任,开展节水行动,提高节水意识”的倡议。


图片


  会议强调服装洗水作为高耗水行业之一,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担负起节水减排主体责任,将节水减排承诺落实到具体生产过程中。

  要深化理解,充分认识工业节水减排的重大意义。中山人均水资源量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优质水短缺,水污染压力大,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少用就是少污染,节水就是保护水资源”的重要理念,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绿色生产减少水污染。

  要遵守法规,认真履行节水减排法定义务。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节约用水条例》《广东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法定义务,加强内部用水管理,严格执行计划用水,积极开展水平衡测试,采用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工艺和设备,降低单位产品(产值)耗水量,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

  要对标先进,积极创建节水型企业。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服装洗水行业先进管理和生产经验,严格按照《节水型企业评价导则》有关指标、要求逐项做好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减少废污水的排放量,为绿美中山积极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