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开展2024年防汛应急演练

录入时间:2024-03-28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江燕芬)汛期临近,为切实做好2024年防汛工作,增强防汛队伍的抢险救援意识,提高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做好汛期各项防汛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山市市政排水事务中心联合中山公用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以“练”为战,以“训”应汛,模拟在极端天气影响的情况下,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围绕车行隧道积水、起湾道道路积水、东岐涌外排泵站电气故障等3种应急处置场景。中间穿插暴雨预警信号升级、“双三十”机制、第三、四梯队出动等内容。


图片


  在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演练过程中各防汛队伍坚决贯彻指令,防汛人员通力合作、反应迅速、集结有序,演练工作有序开展,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参演人员共计130余人,车辆55辆。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防汛队伍的防汛应急能力,也为保障城市排水安全、维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