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土石坝安全监测实操培训

录入时间:2024-03-28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谭文青)为进一步提升技术人员对土石坝安全监测的专业技能和实操能力,3月26日,中山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组织各管理所、业务股室20余名技术骨干在金钟水库开展了一场土石坝安全监测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化技术人员对坝体表面变形监测和渗流监测原理的理解,并掌握相关的操作方法。培训开始前,水库管理中心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就土石坝的安全监测进行了系统的理论授课。专家详细讲解了坝体变形监测和渗流监测的基本原理,分析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相应的预防措施,同时还对自动化监测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演示。


图片

理论培训现场


  随后,培训进入实操环节。技术人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对大坝的垂直位移和水平位移进行了现场监测操作。通过实地测量和数据分析,大家不仅掌握了监测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还学会了如何根据监测数据判断坝体的安全状况。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们积极互动,围绕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也加深了对水库安全管理的认识。


图片

坝体变形监测实操培训现场


图片

渗流监测培训现场


  中山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监测是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的重要一环,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中心整体的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强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为水库的安全运行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