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倡议书

录入时间:2020-07-09 来源:本网  分享: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网络文明新风,提升网络道德素质,维护网络秩序,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市水务局特发出如下倡议:

倡议书

  01. 依法办网,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信息内容,自觉维护清朗健康、开放有序的网络秩序。

  02. 依法上网,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坚决抵制淫秽、色情、迷信等低俗有害信息,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不捏造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消息,坚决举报网络一切不良信息和网络乱象。

  03. 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不在网上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低俗淫秽暴力信息,不在网上通过发帖、评论等方式攻击、谩骂他人,不在网上从事其他违背公序良俗、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活动。

  04. 文明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使者

  恪守网络道德,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维护国家、社会、集体和个人合法权益。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倡导健康有益的网络文明互动。

  05. 安全上网,争当网络安全卫士

  丰富网络安全知识,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安全规范上网。积极监督和防范网络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06. 创新表达,争做网络道德的传播者

  利用图说、微视频、H5、VR、小动画等形式,多展现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展现新时代石景山人文风貌,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的网络文化作品。

  

  网络文明,人人有责。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素材来源:北京石景山发布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