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关于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录入时间:2020-08-18 来源:市三防指挥部  分享: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区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台风“海高斯”8月18日16时中心位于江门台山东偏南方向约32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19日早上到中午在珠海到阳江之间的沿海登陆,对我市有明显风雨影响。市气象台于8月18日16时5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依据《中山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7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的防风工作部署,严密做好防风各项工作:

  一、各级三防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认真履责,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应急措施。市级三防联合值守单位安排成员到市三防指挥部会商室指定席位参与联合值守(具体为:中山海事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和执法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中山供电局、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中国移动中山分公司、中国联通中山分公司、中国铁塔中山分公司等15个单位)。请各有关单位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于18日18时前到市应急管理局615会议室参与值守(地址:中山市石岐区民生路38号民生办公区6楼),值守人员请自备工作手提电脑。

  二、停止渡船航行,停止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工作。

  三、关紧门窗,做好危房、建筑、棚架、招牌、广告、霓虹灯、户外天线等高空设施的加固和处于危险地带或危房居民的转移,特别是建筑工地、在建交通工程、水利工程等安装加固和工地人员转移工作,适时开放避护场所。

  四、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的排水防涝工作,山塘水库要严格控制在汛限水位下运行,外江水闸要科学调度,适当控制内外水位差,防御高潮位。地下车库和地下通道的管理单位和人员要采取适当措施及时排水防涝,必要时要封闭车库或封路,禁止通行,确保人员安全。


  中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20年8月18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