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镇两级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力度

录入时间:2018-10-31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分享:

当事人违法堆放现场照片(航拍)

执法人员与三角镇政府在现场研讨处置方案

    本站讯(通讯员 王超斌)10月26日,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三角镇政府加快处置一宗违法堆放物料案。
    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河道管理范围违法堆放物料专项整治行动”中,巡查发现陈某在三角镇新涌口水闸至二滘口沥水闸之间的堤外河滩地堆放物品。经查,上述地方为一旧环保砖厂,已停止生产多年,当事人陈某在该厂堆放了沙、石、煤渣等物料。由于该厂位于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且未办理物料存放手续,于今年8月依照行政执法程序对其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期间,执法人员曾多次责令当事人自行清理违法堆放物,然而,当事人抱有侥幸心理,立案后仍继续在上述地方堆放物料,其运输车辆出入场地不仅对大堤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而且增加了扬尘,影响附近空气质量,对鸡鸦水道饮用水源安全造成一定威胁。为尽快消除不良影响,确保大堤安全,保障饮用水安全。市水政监察支队在依照行政执法程序继续对陈某非法堆放物料行为进行查处的同时,积极协调三角镇政府研讨处置方案,以进一步对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进行打击,避免事态继续恶化。经协调,三角镇政府牵头组织多个部门联合对该堆放场连接大堤的上堤路进行拆除整治,并对另外一个连接大堤的出入口进行封堵,进一步“压缩”堆放场的生存空间,迫使当事人尽快将物料清理完毕并撤场。
    饮用水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连,为确保千家万户喝上放心的饮用水,保护饮用水源保护区容不得一丝马虎。市镇两级在此次联合行动过程中加强部门联动,信息互通,采取强制措施对当事人“一意孤行”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打击。今后,市水政监察支队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增强市镇两级联动,依法打击饮用水源保护区管辖范围内违法建设、堆放物料等行为,绝不姑息。

执法人员与三角镇交通运输分局执法人员联合执法

执法人员对上堤路拆除整治现场进行检查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