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政监察支队严厉打击非法采(运)砂行为

录入时间:2019-05-13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分享:

执法人员检查运砂船

    本站讯(通讯员 谢淦林)为全面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期,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按照省水利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方案,严查采砂、运砂、堆砂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切实推动涉河砂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该支队自2018年7月开展为期6个月的河湖采(运)砂专项整治行动后,于今年4月继续开展为期9个月的整治行动,制定详细工作计划表,每周开展至少一次水上巡查行动,并不定期结合岸上巡查,通过日夜巡查、驻点蹲守等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重点河段、重点水道、敏感水域进行定期和突击巡查。执法人员通过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采(运)砂船舶逐一进行登记,检查各船舶的采(运)砂单据、船舶证书等相关资料,每次行动填写《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河湖采(运)砂专项整治行动记录表》。同时,不定期联合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以打击非法采、运砂为主要内容的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非法采、运砂等行为从严从快进行立案查处,有效遏制非法采、运砂势头。据统计,自专项行动以来,支队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8次,出动执法人员336人次、车辆56车次、执法船41艘次,检查运输船只44艘,立案查处无证采砂行为1宗。
    下一阶段,市水政监察支队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制定台账和改进工作措施,落实责任,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遏制违法采(运)砂滋生蔓延,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

执法人员检查采(运)砂船的单据、船舶证件等

执法人员对重点河流、重点河段加强夜间巡查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