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坦洲镇治水专班逐户上门走访,巧做涉水违建工作

录入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山日报  分享:

群众自拆涉水违建1万平方米


  坦洲镇在未达标水体整治中用“巧劲”,对沿河28间涉水违建逐户上门走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群众积极配合并主动拆除违建,截至1月4日,15间涉水违建已自行清拆退让10米岸线,另外13间正在加快自拆中,预计本周内可全部完成该河段1万平方米的涉水违建自拆工作。

  2021年12月中旬开始,坦洲镇对茅湾涌永一水闸至三乡交界段(新前进龙塘村)北岸岸线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涉水违建进行全面清拆。该镇治水专班联合龙塘村两委干部逐户上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28户群众全部表示支持水环境治理工作。

  已经完成了自拆违建的吴小姐,租用了龙塘村约1000平方米的厂房生产机械设备。她告诉记者,一开始收到限期整改通知书的时候也有点犯难:“眼看就到年底了,也正在赶货。幸好政府的工作人员都很体谅我们,给了我们一些周转的时间。现在村里已经帮我找好了地方搬厂,最后一批货也出厂了,我的事业和家人都在这里,我也希望这里的水环境越来越好!”

  谢先生的石膏工艺厂租用了约400平方米的厂房,记者来到的时候,他正戴着手套和工人们一起拆除违建。“以前茅湾涌的水又黑又臭,我们的厂就建在这里,怎么可能不想水质变好呢?这两年水质好了很多,河里多了很多鱼。”

  坦洲镇水环境治理指挥部总指挥、镇党委书记张义强表示,坦洲河网密布,是有名的水乡。“未达标水体整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必须迈过的坎,既要日夜兼程地干,又要和谐稳定地干。”张义强表示,该镇将依靠村基层党组织,把工作做细做实,最大限度争取群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党群合力攻坚,掀起“政府主导、村居配合、全民参与”的“治水”热潮。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坦洲镇水务事务中心、中山日报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