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方案讨论会召开

录入时间:2022-02-14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马静)为扎实推进非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专项治理工作,近日,市水务局召开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前山河流域、小隐涌流域、岐江河流域-古镇镇、横栏镇及黄圃流域方案讨论会。

  会上,项目设计单位就总体设计方案,西坑、低沙河、白庙涌3条典型河涌的“一河一策”,及大岑河景观方案逐一作详细汇报。根据设计方案,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结合项目用地、排水系统、污水管网、河道等现状,分析研究排水系统不完善、临河建筑较多且杂乱无章、工业污水乱排、底泥淤积等存在问题,通过控源截污、科学清淤、管网修复、水系激活、景观提升、建设智慧水务等措施,抓源头、抓根本,系统发力、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源头治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坚持水岸同治、河岸共治,系统推动控源截污和生态修复。二是要坚持立足实际,根据不同河涌水质情况,因地制宜,制定科学有效的一河一策治理方案。三是要明确清淤条件,并根据截污工程实施后的水质效果研究讨论清淤方案。四是要注重暗涵治理,根据暗涵摸排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五是要注重景观工程与自然的和谐,减少不必要的人工雕琢,为建设美丽中山提供良好生态环境支撑。

  市水务局副局长李兵、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专班技术组及项目设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专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