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市水务局召开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录入时间:2022-02-17 来源:本网  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佘燕芬)为进一步筑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防线,提高相关政策、制度宣贯质量,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近日,市水务局召开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首先详细宣讲了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相关配套文件、用工实名制管理、备案相关基础资料、法律责任条款及处罚4个方面,并结合管理效果较好的工程案例进行了分析,为参会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提供借鉴。随后,会议从考勤制度、劳动合同管理等9个方面,对目前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各项目中,农民工工资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安排下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各施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强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围绕存在的问题迅速开展梳理,以新年节后复工复产为开端,针对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6个环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工资管理水平,坚决杜绝损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事件发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扎实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

  市水务局副局长林祯兆、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孙洋广、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专班相关负责同志、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各流域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各项目监理单位项目总监或总监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相关政策进行宣讲



 图片2.png

孙洋广主任对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



 图片3.png

林祯兆副局长作会议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作部署



一审:陈杰鸿

二审:萧晓钰

三审:李征

素材来源: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